算是台中人的我因為太小離開台灣 所以對台中太陌生 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 自己家地址也背不太起來 被丟在馬路邊也應該走不回家⋯

這次難得回來比較久所以特別在網路上問過大家推薦的地方想說好好逛一下,跟老爸老媽說想吃翁記豆乾 他們就幫我Google找到地點馬上帶我去

到了疑似店面以後我老爸小聲的說「欸欸⋯⋯是這個嗎?(滿是懷疑)妳問問看跟妳說的朋友 不然走錯了 我們要快點烙跑」  確實好Old school的一家泡沫紅茶店 於是我也開始懷疑 是否走錯了,立馬傳訊息問介紹人加傳照片確認 這家嗎??? 好心友人表示 沒錯喔!我一開始也以為走錯了!於是我們才放心的開始點菜 (不然可能需要隨時烙跑)

後來才發現翁記的年齡居然比我還老【1983】 開始的!沒想到這麼傳統的泡沫紅茶店可以生存的這麼好 這麼久 想必是相當的用心 

 附上菜單 

一開始我們只點了一份豆乾 一個炸豆腐 兩杯中珍奶 因為不知道份量結果 小姐跑來說 因為有低消(一人$100) 所以問我們要不要再點兩份豆乾 說一人一份差不多 ~ 我們就說好哇~ 反正今天豆乾是主角!

珍奶--奶味很重  春水堂是走茶味重的路線 大家偏愛的可能都不一樣 但我還是喜歡茶味重的!

 

唔哇~今天重點 烏龍豆乾!一份50元

滿滿的辣椒 大蒜 九層塔 加上鹹甜鹹甜的醬汁在豆乾上 好入味呀~大家的桌上幾乎都有這一盤 而且感覺配啤酒會很爽!豆乾果然吸汁吸的滿滿的 咬下會噴汁! 豆乾的辣度也可以在點之前跟老闆說 但我們就是小辣  

後來來的 炸豆腐 --是OK但沒有特別覺得驚艷 看到大家幾乎也只推薦烏龍豆乾而已 而且還很多人外帶很多份回家 (看電視配啤酒吧)

一中街就在旁邊 走過去的路上看到了 在台北每週都會光顧的韓國服飾店 也很推薦喔~ (進去記得要帶夠錢)Afad台中分店 我跟爸媽來所以沒有進去,怕兩老看到女兒亂撒錢會擔心

 平日白天的一中街人還不多 晚上或週末對已經不年輕的我 無法走進去⋯ 怕被踩到鞋子 或被叫 阿姨借過⋯

 今天有被路人提醒包包背後面很危險 很多扒手 果然台中人比較熱心 ⋯ 還是台中扒手比較多?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很可愛日式的室外拉麵店 

 位於一中街173廣場的【漁藏麵屋】,整體的價位走親民路線!看介紹說拉麵的部分以C/P值來說還不錯呢!營業時間也幾乎到凌晨12點 但我一心想吃小火鍋所以今天拉麵pass.

說到小火鍋就想吃 輕井澤

台中真的什麼都走豪華氣派風格--地大店大 第一次來有想說 不就小火鍋也太夜店氣派風了吧!

外面還有噴水池 店內也有 外面等待的人多到不行台灣人真的很愛吃小火鍋啊~~

店內挑高 前台跟飯店前台一樣 店太大了兩層樓 人非常多 所以店內採取點餐完先結帳的方式,所以都要到櫃檯這先買單。

 整體來說

餐點價位從低到高都有,份量也算多的,味道還算不錯,飲料附送但不能續杯,服務態度還算可以,人雖然多但翻桌率很高

 
爸媽今天點日式清湯的 我這次點麻辣 -- 沒有太辣但還蠻香的!料一盤下去真的很飽 !蚵仔新鮮 鮮甜 我很喜歡~~~

 
這華麗的小火鍋久久就會想再來一次 我來的是公益路上的!文心路也有新的店面依然豪華氣派人潮滿滿!
  

 

跟老爸老媽買燈泡----結束今天半日閒晃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