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逛新開的馬來西亞超市@China Town 好多新鮮的魚和海鮮,還可以免費幫忙cleaning (在當地人的超商通常買肉買魚都不會有人幫妳切 之前買個牛腩 也是回家一大塊自己切到要死⋯)逛一逛後有人突然說「我想吃紅燒魚🐟」

於是兩個人開始認真選魚,又是一堆廢話「這條好醜不要」「這隻嘴巴有點可怕不要」「呃⋯它吐了 不要」終於萬中選一,選了之前在紐西蘭常海釣,釣到的Snapper,再從裡面選了兩條臉最美 + 看起來最新鮮的  

材料

魚 兩條snapper 

薑 適量

大蒜 5顆

蔥 4根

辣椒  3根

蛋 一顆

調味

熱水 約100ml (看自己想要的湯汁量)

米酒  三大匙

醬油  三大匙

冰糖  6-8顆 (看自己要多甜)

  這兩條就是被萬中選一的「美魚」😌

先在魚上兩面都畫上幾刀 幫助入味,打散一顆蛋後在魚的兩面都塗上蛋汁,再薄薄的抹上一層地瓜粉 :可幫助魚不沾鍋,噴油,魚皮也不會容易破裂 拿出來兩條魚都還美美的! 

冷鍋時加入2匙的油,確定等油熱才可以下魚,蓋鍋蓋:魚會比較快熟 ,中小火我一面會煎7-8分鐘,看到顏色變漂亮肉差不多熟了,前後動一動鍋子,如果魚會跟著鍋子動。那就翻面吧! 

兩面都好了,加一點點的油,把薑絲大蒜片放入, 爆香 加入熱水,米酒,等魚湯味道出來!  加入醬油,冰糖調味 加入蔥段,辣椒絲~🌶️ 稍微再讓它繞一分鐘~ 把湯汁淋到魚上!   好啦成功!好吃好入味!不會煮飯也可以簡單煮出的紅燒魚~只是我好懶得切,所以我切的東西都好大一條!可以吃,好吃就好了~我沒有那麼高標準 (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